菜狗狗菜菜包狗狗包菜

不嗑壳花
不经常在线,一般要更文了才下lofter。
谢谢关注,连载完结之后不会再继续更新了。

尺花 我的冤种家长复婚了?!01

  今天是疯狂星期四,我爸带我去肯德基。

  他告诉我他复婚了,我熟悉的小爸爸带着麦当劳的甜品坐到我面前,他依旧那么年轻。

  多年以后,面对眼前的墓碑,我总会想起那个在肯德基的下午。

  “小爸爸,你是转行做律师了吗?来帮我爸签婚前协议吗?你律师费肯定没打折!哈哈!”

  我心虚地看了小爸爸好几眼,装作四处看风景的样子抓起冰可乐,可惜我既不喜欢碳酸饮料又不擅长转移话题,我在小爸爸面前就是一张怎么揉搓都不会烂掉的白纸和一条拎起后颈就老老实实的猫条。

  “你爸刚才说的不是中文吗?他复婚了。我又在这,我们俩复婚了。”小爸爸的手指叩了叩桌面,指指我爸又指指自己,顺便给我脑海里所有的可能性全部枪毙了。

  小爸爸自带一股卷王精英的气质,正式场合永远西装笔挺,领带,鞋子和手表都是一套一套的。我爸就随和多了,穿个针织衫就敢到处逛,看谁都乐呵,就跟楼下大爷养的金毛一样,看到人就咧嘴笑,没有一点攻击性,正因如此,我爸承包了我所有的坏成绩卷子。

  “你们俩重燃爱火了,还是分分合合发现对方最适合?”我吞了口口水,努力制止自己说出你们是不是喝了王八绿豆汤。

  周围的人来来往往,我爸一心对付鸡块,小爸爸笑眯眯的,眼睛眯成一条缝。

  “购房政策变了,现在利率跳水,换个大房子。”

  小爸爸云淡风轻的语气,尽显成功人士的成熟稳重。

  “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们又爱上了。不对,万一到时候你们两又离了怎么办?”

  “折现跑路。”

  我竖起大拇指,不愧是我小爸爸,精英,果断,标准成年人,止损第一名。

  “不愧是你。我去汉堡王买鸡条,我要吃那个,小爸爸跟我一起吃啊!”

  他们两复婚比我买彩票中五百万还稀奇。他们是很好的家长,但是没有我,他们好像会更幸福一点。这种感觉很难说,就像火锅店里的沙拉土豆泥掺丘比的土豆泥沙拉。

  现在我比中五百万还高兴。

  小爸爸拈了根鸡条,他看我面子上吃了一根,剩下的全推给我爸,我爸已经吃了十块鸡块,依旧保持着稳定的消耗速度。

  “你十八岁的生日礼物,过几天就到了。”

  “我还以为你忘了。”

  “怎么可能,你这么大一个人,吃那么多,又那么壮,又那么高。”

  高那个字说出来的感觉不一样的,三分的咬牙切齿三分的懊悔三分的震惊,还有一分的高兴吧。

  “初中时候个子就窜得老高,我还以为她不会长了,高中硬是又拔了一截,184的个子多扎眼。你不知道我去开家长会,我都被家长围起来问到底喂了啥。”

  “我爸现在做饭可好吃了,小爸爸有空回来吃吧。”

  小爸爸明显不自然起来,他伸出手遮挡口鼻轻轻咳嗽了一声。

  “我还有些事,过几天就要走,有点不方便,还是先住宾馆,毕竟……”

  “你拎包回来就行,家里那么大地方,住不下你一个大活人?”

  我从来没有觉得我爸这么强过,闷头发育只为关键团战,那一刻,消失的十五块鸡块都变得有价值起来!等等!十五块!

  “你在疯狂星期四就给我空五块鸡块吗?我亲爱的父亲?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你亲爱的父亲中午没吃饭。回家给你做打卤面。”朴载赫一脸问心无愧。

  “我要吃香菜打卤面。”

  “走,我请客,忘了你的香菜打卤面。”

  小爸爸讨厌吃香菜,我很喜欢香菜,家里的做菜大权在我爸手里,他只能放弃抵抗。

  私房菜馆的装潢有点迷,菜是好吃的,就是最后的龟苓膏肠粉太迷了,多看一眼,广东人都要冲出来维权。

  “你给我准备了什么啊?吃的?穿的?”

  私房菜馆的花露茶不错,比碳酸饮料强多了,桌子上那道小番茄分子料理应该很讨小爸爸的欢心,出国前他就喜欢番茄,去了意大利估计只会有增无减。

  “游戏主机大礼包,不是国行的。”

  “你是我心中绝对的唯一的……”

  “游戏你自己买。”

  “当个唯物主义者其实挺不错的。”

  我爸听了差点把饭喷出来,我乐呵呵地笑着,没心没肺。爸跟小爸爸还是跟以前一样,爸碗里小山堆一样的蔬菜是爸在小爸爸的眼神下自愿夹的。

  饭吃完,我和小爸爸去逛商超买生活用品,爸说自己提前回去收拾一下,他还嘱咐我俩好好买,多买点吃的,家里冰箱都空了。

  “你在这里埋伏我啊?”

  “凑巧,凑巧,实在不行买完叫我,我开车过来当免费劳动力。”

  “这难道不是你的义务吗?说得你好像多善解人意一样。”

  “是是是。”

  朴载赫伸手过去想抓一抓韩旺乎的手腕,最后拍了拍肩。

  好像真的还爱着,我不确定,我要多看几眼。

  新开超市的购物车巨大无比,我一直怂恿小爸爸坐进去,他笑笑,用看弱智的眼神看我,后来就一直不理我。明明小时候把我抱进去,推着我转悠,满足一下我怎么了,这人怎么还和以前一样有偶像包袱。

  靠在扶手上特别无聊,超市里基本都是妈妈在做采购,我爸又不喜欢逛超市,他只对下馆子有兴趣,无论哪里的犄角旮旯,他总能找到。我晃啊晃,遇到了我同学,凑过去聊了几句。突然瞥见他身后冰柜里的帝王蟹,好大一只。韩旺乎有点害怕,这孩子跟火车一样冲过来,最后刹住车,一脸兴奋地说:“小爸爸!我要吃帝王蟹!”

  “你要想吃,下次旅游带你出去。新鲜的好吃,有股鲜甜味。”

  小爸爸想摸摸我的头,他用手比了比,脸色有点微妙,思索了一下搂了搂我。在肯德基和私房菜馆的灯光下,他还是我记忆里的样子,现在靠得那么近,他骨头突出了好多,脸上也有了细纹,衰老渐渐赖上了他的身体,像影子一样跟随他。

  都十八岁了,还没有长大,韩旺乎心里嫌弃,手却一直在抚摸小孩的后背。

  “这回多住几天吧。”

  “好的,我尽量。”

  手机不合时宜地响起来,打开一看是我爸打来的。

  “你们还在超市吗?”朴载赫的声音听起来很急。

  “在啊,怎么了?你还要带什么吗?再买的话你可要接我们。”

  “多买点东西,还有口罩!”

  “多买点?我们已经买很多了,再买冰箱都快放不下了。为什么要买口罩啊,家里又没有人花粉过敏。”

  “我买了两个冰柜,多买点,把电话给你小爸爸。”

  韩旺乎一脸懵地接过电话,嗯了几声后,挂断电话。

  “我爸说什么了?”

  “他说网购的口罩已经断货了好几家。”

评论(6)

热度(10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