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狗狗菜菜包狗狗包菜

不嗑壳花
不经常在线,一般要更文了才下lofter。
谢谢关注,连载完结之后不会再继续更新了。

主线03日常的一天

        注意事项:与现实选手无关,禁止转出,doran、peanut和lehends选手均为女性,介意者慎点。

  可能包含令人不适的成人元素。

  

  

  

  

  

  

  “请出示你的编号。”

  “通过。”

  “欢迎回家。”

  孙施尤坐在通道一边,水面很平静,外面海风呼呼得吹冷飕飕的,她时不时低头看手表,又撑着下巴远眺和海连成一体的天际线。

  维奥蒂是个地形复杂多变水资源丰富的星球。远离地面的气云区,是气云生物的栖息地,这里同时也是被誉为“倒立的天空之镜”的维奥蒂娜法术学院的所在地。除了沙漠区,陆地上下的每座城市都有通向水区的直接通道。沙漠区远离海岸线,常年干燥炎热,偶尔会发生洪水泛滥的灾害,建筑较为分散,不带上特制的眼镜,除了沙子可什么都看不到。

  信号灯亮了一下,清脆的提示声后,水面破开露出一个少女,脸颊上跟皮肤接合的地方是幻彩流溢的鱼鳞,护目镜下蛇的竖瞳眼流露出歉意。

  “对不起,我来晚了,我去买你最喜欢吃的软糖了。抱歉抱歉,姐姐原谅我吧。”

  少女双手抓住扶杆,下巴搁在上面,可怜巴巴地睁大眼睛,咬住下嘴唇,手指之间的蹼让手看起来像是一团。

  “你是蛇眼睛,蛇眼睛跟可怜可没有关系。”

  “可是我爱姐姐的心是真的啊。”

  “你们是不是都这么肉麻。”

  “我是伊里宁,不是朴到贤。”

  “走吧走吧,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孙施尤懒得计较伊里宁为什么认识朴到贤这件事,朴到贤总有办法让孙施尤的朋友圈认识他,即使他一年中百分之八十时间都在跟异星农场里的大狗龇牙。

  跳进水里的孙施尤,身体缓慢变成了鱼身,透过一个光圈后完全变成了鲨鱼。

  “抓紧我吧,这样快点。”

  “姐姐很可靠,变成鲨鱼也很可靠。”伊里宁抱住孙施尤,开心地说道。

  五颜六色的珊瑚礁群,低矮连绵的建筑迅速滑过孙施尤,孙施尤无聊的时候喜欢变成鲨鱼绕着葡泉州游圈,绕上七八圈心也就静下来了。今天是休息日,大家基本都在陆地上休假,海里现在对长期居住在陆地种族来说,实在太冷,要是再等上几个月,海里暖和,那就热闹多了。

  “姐姐,深海区离葡泉州好近啊。”

  “啊?有吗?深海区很远的。”

  “我就随便提提。”

  伊里宁往下瞄了一眼,听说陆地上最高的山都没有海沟深。陡峭狭长的裂缝,安静未知。

  吃饭的地方是伊里宁选的,刚过青春期的少女心思很多,餐桌被包在一个个泡泡里,各种餐点也在泡泡里,一个个飘进目的地。孙施尤礼貌地每份拿起来尝了一点,随后就静静地撑起下巴。伊里宁一点都不客气,大口大口塞进食物,咀嚼二十几下,再咽下去,吃得又多又慢。

  “你不饿吗?”伊里宁好奇地抬起头问道。

  “你多吃一点。”

  “我真的好饿。贵金属逐渐都被收为公有了,现在行业里只能拿其他的材料代替,我们工作量一下就增加了好多,好在都是定时定点下班的,想加班的都被我们强制抬出去了,本来就是嘛,几百年前的对外战争都不要加班,做作给谁看啊。”

  伊里宁快速说完,低头又塞进一大口,手蹼撑住桌子,两颊鼓鼓囊囊的。

  “等你再大一点,我带你去陆地玩。”

  “真的吗?我不会法术也可以吗?”

  “不去沙漠区和气云区都没有问题。”

  “我可以去芹淅城吗?”伊里宁放下餐具,小心翼翼地抬头,眼睛向上翻了几下。

  “可以。”

  “谢谢!”

  芹淅城是孙施尤自小长大的地方,她在那被扶养,读书认字,有了第一份工作,经历了第一段爱情。你只能说爱情的体验很奇妙,但它不会改变什么,就好像在夜晚,你最终面对的是裸露的自我,孤独才是永恒的。

  伊里宁只是刚工作的孩子,心思藏不住很正常,她的爱是直白的,她的感情是热烈的,她相信一切都可以解决。

  磨磨蹭蹭了很久,吃完饭,看完电影,夜色温柔,葡泉州灯亮起,星星点点。社会对下一代很看重,每个快要成年的社会成员都会接触到对扶项目,年长的一方经过长时间的考察才会收到邀请。慢吞吞摇着鱼尾的伊里宁看起来心事重重。游在前面孙施尤好像陷入了选择伊里宁的那一天。翻看照片的时候,她的竖瞳蛇眼很突出,同事笑称这又是一个武德充沛的孩子。

  “有什么事吗?”

  “我的老师,他的灵魂受了污染,可他品行端正,我的同学和他的同事都能证明,流放这种决定太残忍了,他一直兢兢业业,为什么要这么对他。我在想,有什么可以,可以帮到他的地方。”

  看得出来,伊里宁挣扎了很久,吞吞吐吐,说辞应该是早就打好的草稿,背了很多次?应该是。

  伊里宁不敢直视孙施尤,脸上的鱼鳞好像都失去了色彩,孙施尤是个很好的姐姐,她不该利用这种关系。

  “没有例外,我帮不了什么忙,流放程序启动,谁也不能阻止,除非你老师签了遗体捐赠计划准备提前结束生命。幽症是没有办法治愈的。”

  “那总是存在一些什么办法的……”

  “没有。”

  “那如果有一天你得了幽症!你也能这么冷静!说这种话吗?!你为什么不努力一下?!哪怕一下就好。”

  话一出口,伊里宁捂住自己的嘴巴,漂亮的鱼尾折在身后,身体慢慢缩起来,胆怯地看向海洋深处。

  “那你也会为我像这样收集签名吗?”

  “会的,我会的。”

  “要是真的有那天,我希望你不要做这种多余的事。”

  孙施尤没有回头,直直地游进了公寓大楼。如果是二十年前刚刚工作的自己,她会拿着签名,去争取一个好的流放地。

  睁开眼睛的孙施尤好奇自己是怎么醒过来的,一看温度,她摸了摸额头,迷迷糊糊地去打开自热循环装置。葡泉州已经彻底沉睡过去,窗外的灯也变暗了不少,她扶上窗户边沿,随意扫了一眼。公寓大楼路灯下面好像什么东西蹲在那里,孙施尤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又睁开了眼睛,是伊里宁,鱼尾折起,杵在那里动都不动。

  等到浑身发冷的伊里宁最终等到了孙施尤,她深吸一口气,显得很平静。

  “对不起,姐姐,我等在这里不是想给你施加什么压力,我想道歉,我会为这次不谨慎的对话负责,我会退出对扶项目,我会写信好好解释的,给你带来困扰真的很对不起。”

  “我没有生气,以后我们还是能继续见面。这是关于幽症的最新研究报告,我前不久才拿到的,六天后会发布。”

  研究报告被立即抓走,刷啦啦的声音像是溺水者对着岸边的呼救。

  “患者在幽症早期,灵魂会出现黑点,黑点会随时间扩大范围,此时可能会伴随灵魂内部蛀空,当蛀空到一定阶段时,患者会出现精神上不稳定的状态,包括强迫性行为,意识障碍,神志恍惚和感觉过敏等行为。下一阶段会出现无法从肉体杀死患者的状况……”

  伊里宁很平静,完美契合了社会对蛇系血统一直以来的刻板印象,她抚平因为紧张被抓皱的纸页,摸了摸自己的脸,长叹一口气,原地转了一圈。

  “谢谢你,可能从今天起,你就看不到我了。”

  目送伊里宁慢慢远去的孙施尤,双手环住了自己。

  活下来,挺过去,再振作起来。

  崔萱准歪头看了好一会儿的斗嘴,朴载赫基本没有赢过,气势全靠声音大。韩旺乎一刺一个准,声音不大心理伤害都是真的。

  她其实偷偷观察韩旺乎好几天了,为了掩盖真实意图,去哪都扛着chovy,chovy被小铁匠带来带去很烦,一有不满,油炸的甜果条就塞进大白猫嘴里,等到啃完,chovy又昏昏沉沉地睡过去了。

  朴载赫看起来年轻,大概也就比自己大几岁,每天默默在书桌前写写画画。偶尔改改室内装饰。崔萱准一直以为房子算是朴载赫的,他都说自己是星星王子了。直到有一天,朴载赫心血来潮把天花板改成粉红色,下一秒乌泱泱一群亚人涌进建筑物,一边语重心长地跟朴载赫比划什么,一边直接把颜色改了。朴载赫梗着不说话一直推他的眼镜。等到崔萱准第二天去城堡里的厕所洗手,一进门,她深吸了一口气一把抓住了脖子上的钥匙。一排过去的爱心形状玫瑰石英的洗手池,仰起头拍打翅膀的金色小天鹅是水龙头,花朵形状的镜子,大小不一的镀膜水晶围绕中间的花鸟琉璃吊灯。

  至于后面崔萱准看到朴载赫看什么美少女在盒子里跳舞,韩旺乎还好心地解释这是魔法少女动画,她就平淡地接受了现实,点点头表示我都懂。

  “两个一组这个没办法商量,我可以加钱。”

  “那还是比我原来拿到的少。”

  “多加一倍好吗?钱不是问题,我是为了你的安全着想。”

  “难怪你们效率这么低。”

  “随你怎么说,这点没得商量,为什么你资产被冻结,身上一点钱都没有还能这么理直气壮!”

  “天生的。”

  “就她好了。”

  “我同意!”

  崔萱准伸出双手振臂高呼,深怕下一秒就错过机会,安心睡觉的chovy不满地翻了个身,崔萱准从小包里掏出果条快准狠地塞进白猫嘴里。

  “有你说话的份吗?”

  紫色的眼镜乜斜,因为下庭显得幼态的脸不耐烦起来丝毫不缺压迫感。

  “提到我也不能参与吗?”

  朴载赫挑了挑眉,崔萱准话很硬气,身体倒是很老实地往后缩。

  “觉得有趣还是浪漫?你会什么?帮你收尸那是另外的价钱。”

  “我能,我能看见灵魂!我力气很大!我是铁匠学徒!”

  噗嗤一声,细眯的紫色眼睛,下垂的眼尾向上挑,眼睛自上向下扫了一番,随后又在白猫和小铁匠身上徘徊了一会儿。

  “我懂了,难怪呢。朴载赫,我明天早上要喝花露茶。”

  “你甚至不愿称呼我一句家主。”

  “怎么,你不叫朴载赫了?你比小时候烦多了。”说完,转过身招了招手,扶着螺旋向下的楼梯留下一个耐人寻味的背影。

  平稳的休假被紧急消息打断,看到弹出的紧急消息,孙施尤直接开了一扇传送门。身材高大的亓芸卿直接等在高大的树大楼门口,急急忙忙的孙施尤差点撞上了她的上司。

  “伊里宁被强制介入心理干预了,她想杀了她得了幽症的老师。葡泉州已经三十年没有这种事情了,好消息是,今天也没有打破。我想你要多放两天假,我在保护你,伊里宁的自白信是把你撇得干干净净,但你提前把文件……”

  “六天后它会公布在公共卫生知识的宣传栏里,这只是一个……”

  “我在保护你。”

  办公室里的孙施尤扶住了额头,抓住桌子边缘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

  “你没有做错什么,这只是一个意外,多去散散心,我会为你拒绝下一次对扶。”

  “谢谢,我下次会更谨慎一些。”

  “他也是我的朋友。他已经签了遗体捐赠计划,你们都没错。”

  

  

  

  

  

  

评论(5)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