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狗狗菜菜包狗狗包菜

不嗑壳花
不经常在线,一般要更文了才下lofter。
谢谢关注,连载完结之后不会再继续更新了。

主线02新来的房客

  

注意事项:与现实选手无关,禁止转出,doran,peanut和lehends文中均为女性,介意者慎点。

可能包含令未成年不适的成人元素。






        回众门司庸是一项大工程,理论上什么地方都可以通往那个位于所有位面中心的城市。


  “理论上罢了,我觉得那座城市就不应该存在。没有针对你的意思,它还不如成为一个大的交通枢纽,至少还是守序的。”朴载赫一边摆弄手里的仪器一边说道。


  崔萱准没有回答,低头玩了会手指慢吞吞地回答:“它存在只是因为存在吧。”


  朴载赫抬头看了她一眼,没说什么话,那只过大的白猫看起来懒散,但只要小铁匠这里有什么动静,立马就跳下来了,喜欢呆在高处的好处就是什么情况都能尽收眼底。


  “本来你会被直接碾碎的,”朴载赫闻了闻刚磨好的草药立马皱起眉拿远了,“你应该感谢那把钥匙。”


  “还应该谢谢chovy。”


  “好的,谢谢chovy。”


  朴载赫的语气逗笑了崔萱准,然后朴载赫随手就把一贴冰冰凉凉的草药贴糊在崔萱准脑门上。她吓了一跳,差点后仰摔在地上。


  “我在治病,请不要拿那种眼神看我。”朴载赫头也没回地解释道。


  chovy甩了一下尾巴,找了一个更舒服的地方又继续趴着,等到崔萱准适应了草药的刺激,出现在她视线里的chovy又是那副懒洋洋的样子。


  “chovy知道的,它是我见过最聪明的小猫。”


  朴载赫的手顿了一下,嘴抿了抿,眨了几下眼睛,说不定他们就爱这种相处模式,你要尊重差异,朴载赫。


  “我什么时候能恢复原来的样子。”


  “不出意外,你去世之前都不会。”


  等到朴载赫转过身想要观察崔萱准的眼睛,小铁匠的脸惨白惨白的,朴载赫眨了眨眼睛。


  “虽然你身体有些机能永久改变了,但是没有大问题,你真的应该谢谢chovy。”


  崔萱准如释负重地叹了一口气,朴载赫用手指抬高她的下巴,调整好角度,接着用合适的力度扒开她的上下眼睑,悬浮放置了一个小小的椭圆中空的镜片,镜片离她的眼睛有些太近了,崔萱准的瞳孔不由自主地放大,心跳也在慢慢加快,如果这时候有什么冰凉的金属器械贴近她的脸颊,她会更紧张。


  “以后你会看见不一样的东西,放平心态,这几天好好休息吧。”


  “不一样的东西是指?”崔萱准吞吞吐吐地不敢吐出那个词。


  “纯灵态就那几个种族,有灵魂这种概念的,有一些,有机会说不定你能见到她。”朴载赫本来不想解释,一想到崔萱准前二十年可能只是学了一些打铁、基础常识和可有可无的天文知识,还是简单地解释了一下。


  “那个,那个,那天来的,来的。”


  “高级雇佣兵,性格很复杂,你只要给她送小番茄你们俩就会变熟。”


  崔萱准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朴载赫细瞧了一下崔萱准的衣服,其实第一天他就想说,憋到现在应该比较有礼貌吧。


  “你要不要换件衣服?”


  崔萱准低头看了看自己棕色皮革的衣服,结实耐穿,上上下下都是又大又深的口袋,朴载赫给过一些换洗的衣服,但她一直不是很感兴趣。


  “真的需要吗?”


  “我以为你们都喜欢穿裙子之类的,或者更加明艳一点的衣服,像孙,啊,没什么,不用在意。”


  “那她也喜欢裙子吗?”


  “还好?”


  朴载赫靠桌单手撑在桌面上,细软的刘海均匀地覆盖在他的额头上,嘴唇微张,想抬起手却没什么动作,手指微微翘起。


  “她性格很复杂。” 


  这句话崔萱准八成没有听到,她跑去喊chovy一起回房间休息,据她说,chovy看起来很大只,抱起来还是很轻的像没吃饱一样。


  听到喊话的chovy收起了尾巴,磨磨蹭蹭地横出头,眼睛半眯半睁,毛乱糟糟的,打了个大哈欠,头慢慢低下来靠上了爪子。


  “快点啦!我们回房间了!我们是客人,晚上要回自己房间的!”


  白猫把眼睛睁开,爪子扒着边缘,锋利的指甲若隐若现,鼻子嗅来嗅去。


  “我明天给你做糖团吃,粘桂花糖、玫瑰糖或者月季花糖都可以!”


  chovy睁开的眼睛又闭上了一只,耳朵动了动。


  “你吃那么多甜的真的不会腻吗?!”


  白猫这才直起身,打了一个大哈欠,轻轻巧巧地跳下来。


  崔萱准在前面走,chovy在后面不紧不慢地走走停停,几阶楼梯仿佛有岩浆一样,直到房门关上,一声清脆的落锁声后,朴载赫才收敛起他假装镇定的表情。


  “当当!有没有想我!”


  底下的门被猛得踹开,发出巨大的声响,朴载赫不看都知道,是孙施尤来了。


  听到绳索收紧的声音,朴载赫头又开始痛了,他又要修栏杆了。


  “没有想你,你每次来我都要修栏杆,你能不能自己走上来,或者你跳到中间游上来也可以。”


  “我给你带了吃的。”


  “你下次不许这样,这是最后一次。”


  朴载赫看到孙施尤手里满满当当的食盒,推了推眼镜选择短暂地原谅一下。


  孙施尤今天穿得比平常清凉多了,上半身的切面黄水晶链连成两大片,脖子上的一圈黑色布料倒是跟她的裤子很配。浅粉色的肌肤大片裸露,腹部、背部和胳膊。耳朵上长剑一样的耳饰随着动作一晃一晃的。


  “你这里怎么一股臭崽子味?”孙施尤嗅了嗅,露出不满的表情,灰蓝色的眼睛细眯好像触发了什么痛苦记忆。


  “二十岁以下的算吗?”朴载赫心思全在食盒上,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


  食盒里都是粉红色精巧的小点心,一个赛一个的漂亮。点心按照粉色深浅斜线排列,靠边缘的地方是淡淡的粉白色,就算不吃摆在那里都能看很久。


  “算是算,算了,再说吧,也不是麻烦事。哦,还有这个,是朴辰成让我带给你的。”


  孙施尤一脸不耐烦地递上精致的小盒子,朴载赫很开心,随手就打算收起来。


  “赫儿啊,我们之间的感情就是这样吗?你连他送的东西都不愿意给我看吗?我太伤心了,果然,果然你没有把我放在心上。”


  朴载赫皱着眉头瞥了孙施尤一眼,拆开了盒子,只是一个小沙漏,硬要说不同的地方,细细小小的花瓣一直在里面飘来飘去的。


  “我不信,他就托我送这个,你倒过来看看。”


  沙漏一被倒置,里面都就变成了一直拍打礁石的海浪,海浪每次卷起都会带出一段彩虹。


  “你们是不是谈过,他对你比对我用心多了。”


  幽怨的声音传到朴载赫的耳朵里,他笑了笑。


  “你们没谈过?”


  “我不知道我们之间算不算谈哎,我们年轻的时候爱得太热烈了,所以现在出问题了。”


  “那你跟朴到贤肯定算谈过。”


  她露出了仅表礼貌的笑容,手指弯叠成钩子的样子,皮肉幻化成钩爪,嘴一张,里面五排整整齐齐的鲨鱼牙。


  “我跟他不熟哦。”


  “有话好好说,不要露出你的天赋啊啊啊,你的五排鲨鱼牙真的很吓人啊!”


  “我就知道,赫儿没有真的喜欢过我。”重新变成人形的孙施尤抹了抹眼角说道。眼角低垂,浅粉色的手指抚了抚跟眼睛同色的头发,最后故作坚强地撑住了下巴,脸偏向一边,只恨手里没有手帕。


  “施尤啊,你闭嘴吧!”


  说是让崔萱准挑房间,其实她也没有挑,随手打开一间就说就这间吧,挑挑拣拣也太不尊重了。树木很稀疏,林间有小道,下了雨石板变得湿漉漉的。崔萱准走了几步才想起chovy,一回头,chovy果然贴着门缝动都不肯动,她叹了口气,张开双臂,白猫直接跳上了她的肩膀,身体连同尾巴团住了崔萱准的脖子。


  “你晚上都睡房顶,睡觉的时候不嫌房顶脏,现在又嫌雨水脏。我等会儿要洗澡,实在不行你在壁炉前面待一会儿。”


  钻石型的树屋很小,顺着梯子爬上去就是柔软的床,洗浴则是露天的,房间里有两个小灶,煮茶是没什么问题,其他的就够呛了,小小的沙发,小小的餐桌,两个人就显得有点转不过身,三个人?三个人那可太挤了。


  洗完澡的崔萱准陷在软软的床里,迷迷糊糊之中感觉chovy又上了房顶睡觉,作为小猫从没学会亲昵撒娇,算了算,chovy就是chovy。


  稀松平常的白天,小锅里煮了番茄汤,贝类是朴载赫随意打开一扇门摸的,捕捞完还用咒语偷懒。chovy吃了一大盘的糖团,崔萱准就去点个火,刚拿出来做好的糖团就被chovy全部舔走了,一个没剩,肚子鼓鼓地趴在高处睡觉,小铁匠也没有办法,只好再做一点,防止过会儿chovy又饿了。


  朴载赫放在边缘的勺子被震掉了,下面传来一阵又一阵撞门声,动静之大,chovy的耳朵都不耐烦地竖了起来。崔萱准好奇想探出头去看,立即就被朴载赫抬手阻止了。过了一会儿,撞门的声音停了,接着传来东西的碎裂声音,兵器叮叮当当的声音里混杂着听不懂的语言,一声长久的惨叫加上一声清脆的落锁声,塔里才彻底安静下来。


  chovy从高处跳下来,眼睛瞪大,疑惑地歪了歪头,朴载赫见怪不怪,走到餐柜旁边,又拿出了一把新勺子,放在汤碗旁,继续拆没有拆完的信件。


  有什么东西扔到一旁发出沉闷的响声,步子一步一步上台阶不紧不慢,空旷塔里的脚步声像钟表摆动般毫无情感,崔萱准害怕得说不出话,chovy白了她一眼,坐到她附近,又趴了下来。


  “有点麻烦,你不介意吧?”


  “惨叫有点倒胃口了,你的业务能力还有待提高,希望你下次注意。”


  朴载赫没有抬头,喝了一小口汤,随手扔了一块方糖进去。


  女人脸上的笑容亲切和善,如果忽略她满是血污的斗篷和脸上斑斑点点的血迹,可信度会更高。


  “是番茄汤吗?能给我来一碗吗?虽然刚才活动了筋骨,但还是有点冷,我这样子是不是吓到你了?”


  “还好。”崔萱准用尽力气才吐出两个字,眼光躲闪,只想远离,过重的血腥味让她反胃,冲走了她的理智,也冲走了她的好奇心,女人脸上的微笑十分诡异。


  “啊,我还没有自我介绍,韩旺乎,高级雇佣兵,现在能请你回到你的房间吗?我跟他有事要谈。”


  崔萱准点了点头,扛起chovy就一路小跑,咔哒一声清脆的落锁声后,韩旺乎才毫无形象地拉开椅子瘫坐下来。


  “事情很难办?”


  “篓子有点大,我没想过,连亡茧那个鬼地方都有我的悬赏。我可能要长住,我的房间还在?”


  “在,我没有删除。”


  “谢谢你了?”韩旺乎又笑了起来,随手丢下一个香囊一样的小物件,走下楼梯,打开了一扇门。


  “汤呢?你不喝了?”


  “我要洗个澡,等会儿吧。”


  锁又落了下来,朴载赫有些好奇地打开香囊,里面一个圆滚滚的东西滚了出来,他倒吸了一口凉气。


  “疯子。”

评论(2)

热度(32)